BRCGS全球仓储与物流标准第四版已发布

BRCGS全球仓储与物流标准(BRCGS Storage and Distribution)第四版已于2020年11月2日正式发布,预计将于2021年5月正式执行。

点此获取第四版BRCGS Self-Assessment Tool

BRCGS全球仓储与物流标准是专门为应对食品、包装、消费品的物流运营而设计的,涵盖了所有可能影响被储存和分销的产品的安全、质量和合法性的活动,以及仓储与物流公司提供的其他承包服务。标准通过良好设计的基于风险的产品安全管理体系反映最佳实践,推动持续改进。从而确保了产品在整个供应链的存储和分销过程中的质量和安全。

此标准的一个特点是,可选择额外的自愿模块(AVMs),AVMs涵盖电子商务、交叉转运、批发、分包的包装(或者说合同包装)、检验和废物管理等领域。自愿模块包含了当前通用的行业实践,更有力地保障供应链。同时,作为第一个具有完全灵活性的全球标准,组织仍然可以采取与业务相关的全部范围或相关的范围,如仅存储,仅配送,仅运输。该标准适用的储存和/或分销可以是从初级生产到零售的分销链条上的任意一点。

当前全球疫情流行已迫使品牌、零售商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重视食品供应链的弹性。如果产品进入市场的路径和方式不符合生产过程中所涉及的相应标准,产品的完整性就会受到严重损害。这可能导致商品召回和退款,或者更糟的是,危害健康。

从行业发展角度看,电子商务的发展、商业活动的多样化促使国内贸易活动增加,加工食品消费增加,以及对耐用消费品需求的增加。这些推动了仓储和物流组织的变化。

BRCGS发布了第四版全球存储与物流标准,正反映了这样的背景下,物流业的动态变化,并满足不断提升的消费者期望、供应链动态和行业的技术进步,确保供应链透明性和弹性。

作为BRCGS认可和批准的认证机构,SAI GLOBAL在过去6个关键业绩指标考核期内获得了BRCGS的五星评级。我们的运营团队能够在从预评估审核到认证的整个认证流程环节中提供为企业服务。如果您对BRCGS全球仓储与物流标准感兴趣或者想要了解如何转换到第四版可以通过添加以下微信号联系我们,我们会陆续发布转版说明、免费网络课程和内审员培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