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甜品的口腹之欲谈起-高风险的食品不仅在于让您的体型更臃肿

作者:SAI Global Assurance 产业领袖 Bob Strong 博士

消费者在享用即食甜品时,更多想的是“吃这些我的腰围会不会变粗”,或者“吃完我就要去锻炼了”,但他们往往不会想到食用这些食品本身可能就是不安全的。

遗憾的是,凭借我们 40 年来对致病菌的深入了解来看,我们逐渐认识到不是所有甜品都可以放心地食用。

在本白皮书中,我们着重探究了即食甜品的致病菌危害。我们将重点关注单核细胞增多性李斯特菌(以下简称“单增李斯特菌”),此类细菌与其他致病菌不同,不会受高糖或低温的破坏。受到污染的食品切勿食用,否则可能会导致疾病,在极端的情况下甚至会导致死亡。一旦发现了污染的情况,召回是唯一的应对方式,生产商不但要时刻警惕生产设备,也要关注包装作业区域。

客户的信赖是食品生产商赖以生存的基础:对于即食甜品而言,我们认为维持这份信任的唯一方式是确保在生产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采取最高规格的卫生和风险管理手段。

填写下方表单,下载完整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