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食品竞争优势

如今,食品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所购买商品的诚信和质量。精明的企业正在学习合规性,而不仅仅是通过“必做之事”的清单来维护产品安全和预防监管机构。

不如说,证明诚信正成为市场上战略优势的来源,因为这可以使客户放心知道,您的产品可以安全食用,合乎道德要求且其名字或标签是可信的。这就可以加强品牌信任度和客户忠诚度,进而提高您的利润。

食品安全

我们都知道食品必须是安全的。食品召回事件可能会摧毁一家企业,而在召回事件后重建品牌信誉可能需要很长时间,还是在走运(有机会进行重建)的情况下。您需要获得正确的专业技术来帮助您了解产品的风险状况,无论这种专业技术是来自内部还是外部。

这意味着您需要认真对待所有工厂和卫生程序的过程控制,环境监控和预防性维护。恐怕这里没有捷径可走,但风险还是远远超过成本。

加之可能还有巨大收益。您的客户并不是唯一受您企业食品安全计划影响的一方;您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也会在成品中得到利益。确保他们清楚您的企业对待食品安全是严肃认真的,并正在通过实际可行的措施兑现这一承诺,您将强化与他们的商业关系,甚至可能为合作和产品开发创造新的机会。

可靠的来源

可靠的来源不只是要向客户保证您的产品是可信的,不是通过奴役劳工生产的,而且是环保的,尽管这些也至关重要。

这也与保持合规性有关。可靠的来源正成为合规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监管机构现在要求更严格的控制,以及贵公司能够熟悉和控制相关影响因素的证明。从引入针对现代奴役的立法和更严格的原产国标记可以看出这一点。

但是,退后一步来讲,让您的品牌能够经受住消费者和政府的审查,并能承担做错事情的风险,尽管仍然是重要的,但做正确的事是对企业有利的,也是提高声誉的另一种方法。

健康与保健

在整个发达国家,越来越多的人对食物过敏。这可能是由于饮食变化,“卫生假说”或当地生态变化所致。没人知道真正的原因,但结果就是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警惕自己食物的成分。

这就是食品申报变得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无麸质,无坚果,无过敏原…… 必须向客户提供清晰可靠的信息,以便他们可以对所消费的食物做出明智的选择。在某些情况下,错误的信息可能会致命。

提供这些信息必然涉及密切监管您的供应链,生产流程和设施,甚至是分销;并且这一切都是有代价的。但是同样的,好处是这可以成为竞争优势的来源。以高质量,精确标签而闻名的供应商和生产商将受到客户的信任和青睐。

教育

在生活中,一个人永远都不应停止学习,同时我们经常听说有必要“教育消费者”。这一点极为重要-被教育好的消费者是更为挑剔的消费者-但是这和教育您的团队,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一样重要。

在组织内部建立风险意识文化,需要企业提供正确的初始培训,并定期进行跟踪。必须从高层开始,并落实正确的手段和工作实践,以使其简单易行,并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

食品安全文化必须不断发展;这是一个历程。如果您认为您的组织做得足够好了,那就错了。这是一个不断改进的过程;学习,沟通和信息共享将推动这一过程;在没有人监视的情况下,拥抱并促进正确的事情。

我们绝对赞赏基于以上四个方面在食品行业建立竞争优势,但是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一旦拥有了合适的合作伙伴,您可以比想像中更快得开始建立竞争优势–并且很快就会看到成果。

通过SAI Global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

或者联系我们,了解SAI Global如何帮助像您这样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