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CGS食品安全标准 (第8版)

食品安全和合规性

BRCGS 标准是公认的世界上第一个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标准,被视为全球零售商最受认可的一项选择。本标准由来自零售商、生产商和食品服务机构的食品行业专家制定,确保其严格、详尽且易于理解。BRCGS《食品安全标准》为食品和食品配料成分生产、加工和包装行业的产品安全性、完整性、合法性、质量以及经营控制提供了管理框架。

BRCGS《食品安全标准》的制定强调了管理层承诺、基于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的食品安全计划以及配套质量管理体系。旨在通过建立管理食品安全的HACCP 和基于风险的方法,协助各组织机构及其客户满足食品安全要求。其目标是将审核的重点放在生产领域内良好生产规范的实施上,同时特别强调了历史上容易造成召回和退货的领域(如标签和包装管理)。

食品安全承诺

BRCGS 标准重点关注多种业务挑战以及管理层承诺对提高供应链弹性、透明性和可追溯性的重要性。

SAI Global 将与您合作,针对必须满足的BRCGS 标准七个核心部分,解决各个适用部分的问题。

1 高级管理层承诺—有效食品安全计划的起点在于高级管理层对实施BRCGS 标准和持续发展的承诺。

2 HACCP 食品安全计划—BRCGS 标准要求根据国际公认的食品法典体系要求制定有效的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方案。

3 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体系—包括产品规范、供应商批准、可追溯性及事件和产品召回管理。

4 现场标准—这涵盖对生产环境的要求,包括建筑物和设备的布置和维护、清洁、害虫防治、废物管理和异物控制。

5 产品控制—产品设计和开发阶段,包括过敏原管理、产品和配料成分来源、产品包装和产品检验与检测。

6 过程控制—建立和维护安全过程控制、重量/ 体积控制和设备校准,并确保形成文件的HACCP 计划得到落实。

7 人员—员工培训、防护服和个人卫生所需标准。

对于涉及高风险、高关注和/ 或常温高关注生产的现场或者买卖存储于现场设施但并未生产的现场,除七个核心领域以外,还有其他要求。

附加模块

除核心BRCGS 标准外,还制定了一系列可添加到正常审核流程中的附加模块,为您的业务增加优势。

• 附加模块10 – GLOBAL G.A.P. 产销监管链

• 附加模块11 – 肉类供应链保障

• 附加模块12 – 欧洲麸质过敏症组织(AOECS)

• 附加模块14 – 文化卓越性:食品安全文化模块

• 附加模块15 –《食品安全现代化法》(FSMA)

……

点击查看完整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