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航空零部件适航管理概述》网络课程回看

>> 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刻进入课程观看页面

背景

适航是适航性(Airworthiness)的简称,是民用航空器的一种属性。指在预期的使用环境中和在经申明并被核准的使用限制之内运行时,航空器(包括其部件和子系统、性能和操纵特点)的安全性和物理完整性。

航空器是保证民航安全的基础,如果没有一个安全的航空器,那就无从谈起民航安全。虽然航空器的适航性不是民航安全的唯一因素,但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也就说,如果我们的航空器不是适航的,会动摇我们民航安全的基础。那要如果确保航空器的适航性,进行适航管理呢?

SAI Global邀请到同时具有14年适航审定培训/实践经验及多年AS 9100审核经验的陈金莉老师,为大家带来本次网络会议,简述民用航空零部件适航管理相关概念。

本次会议议题:

一、适航基础

1. 适航定义

2. 适航管理目的

3. 适航审定管理的行政体系和法规体系

二、民用航空零部件适航管理

1. 零部件定义和批准形式

2. CTSOA基本概念

3. PMA基本概念

4. CTSOA和PMA的生产审定

会议讲师:

陈金莉
AS 9100 注册审核员 AEA

>14年适航审定培训和实践经验;
>4年航空质量管理体系AS 9100审核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