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FSC年度管理费(AAF)调整通知

年度管理费(AAF)是由FSC认可的认证机构依据年度管理费收取政策向持证企业代为收取的年费,其核算基础为持证企业森林产品年度总营业额。

2023年9月底,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财务服务中心修订了年度管理费政策FSC-POL-20-005 V3-3和相关解释,新政策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生效

2024年FSC年度管理费(AAF)产生的变化如下:

1.         对产销监管链认证(CoC)证书持有者的森林管理委员会年度管理费(AAF)进行通胀调整。该调整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22年全球通货膨胀率一致,即8.7%。

2.         计算产销监管链认证(CoC)年度管理费(AAF)的计算途径的变化。目前,可用于计算产销监管链认证(CoC)证书持有人年度管理费(AAF)的途径有四种:(1)标准途径(2)收入途径(3)例外途径和(4)默认途径。从2024年1月起,只有标准途径和收入途径有效。

FSC要求FSC认证持有组织(Certification Holder)通过认证机构向FSC提供上一个完整财政年度的林产品营业额信息。据此信息,FSC将根据新版FSC年度管理费政策核定FSC认证持有人(Certificate Holder)等级及所需缴纳的年度管理费(AAF),FSC将通过认证机构向FSC认证持有人(Certification Holder)征收年度管理费(AAF)。

及时准确的向FSC提供上一个完整财政年度的林产品营业额信息是至关重要的。SAI Global作为贵公司的认证机构将协助您提交上一个完整财年的林产品营业额信息,并将这些信息提供给FSC并记录在FSC系统中。SAI Global客服团队将于近期与您沟通,请留意您的邮箱。如有进一步问题,请发送邮件至clientservice.china@saiglobal.com或致电北京办公室 010-65676366。

相关文件:

《年度管理费政策FSC-POL-20-005 V3-3》
《FSC Interpretations AAF》
《AAF Calculator 2024 for Certificate holder》
《FSC AAF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