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C®发布修订版商标标准 FSC-STD-50-001(V2-1)

2021年10月1日,FSC发布了修订后的商标标准 FSC-STD-50-001(V2-1)(证书持有者使用 FSC® 商标的要求),对混合标签文本和受控木材声明进行了修改。

该标准已于2022年1月1日生效。过渡期为2.5年,即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止。在此过渡期,FSC证书持有者可以选择使用修订版(V2-1)或继续使用以前的版本(V2-0)。而 SAI Global 将于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对所有客户完成转版。特此通知。

对于新标准,具体变化参考如下:

FSC 商标

FSC-STD-50-001 V2-1 的第一个变化与FSC混合产品和受控木材战略中行动4.1有关: 改变FSC混合标签上文字描述,以更好的反映事实。FSC国际董事会批准的新混合(MIX)标签文本是“Supporting Responsible Forestry” (支持负责任的森林)。

FSC-STD-50-001 V2-1 的第二个变化与FSC混合产品和受控木材战略中行动4.2有关: 允许FSC认证的组织根据该战略的目标就受控木材进行沟通。如果他们选择这样做,他们必须使用将由FSC 规定的标准陈述及说明。以下是经批准的证书持有者可以用来介绍受控木材的固定陈述,可供证书持有者使用:

1.“FSC® 受控木材减少了森林产品来自不可接受来源的风险(fsc.org/en/cw)。”

2.“FSC® 受控木材减少了森林产品来自不可接受来源的风险。FSC受控木材标准旨在避免并禁止森林产品来自以下来源,包括非法采伐的木材、违反了传统权利和人权的木材、高保护价值受到威胁的森林、具有转基因树种的森林、以及天然林转化为人工林或非林用途的森林。更多有关FSC 受控木材的信息,参见fsc.org/en/cw。”

从2022年1月1日起,证书持有者可以使用受控木材陈述来对受控材料或受控木材的销售或采购进行宣传。在描述 MIX 贴标产品的材料时,也可用于解释受控木材的含义。

获取中文版《证书持有者使用FSC® 商标的要求FSC-STD-50-001 V2-1》

关于转版的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FSClabel.china@saiglob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