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已来临

世界认可日(World Accreditation Day)是由ILAC和IAF建立的全球倡议,旨在推动认可的价值。今天是第14个世界认可日(WAD2021),国际及国内的主题分别为“认可: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

一、国际主题:“认可: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2007年10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联合召开的年会上确定,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认可日”,自2010年起,“国际认可日”更名为“世界认可日”。

今年国际主题是利用认可认证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实施。今年的活动为ILAC和IAF全球范围内100多位成员方提供了机会,向利益相关方、监管机构和消费者展示如何通过认证来实现诸如贸易增长,环境、健康和安全问题解决以及经济产出总体质量提升等目标。

早些时候,IAF主席和ILAC主席发表了联合声明,介绍了认可在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方面的重要性。

二、国内主题:“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

世界认可日期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为进一步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效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活动宣传旨在向公众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有关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合宣传主题,让广大群众了解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在生活中发挥的作用,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和重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

三、SAI Global在行动

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代表了实现更美好和更可持续未来的蓝图。这些目标是应对全球挑战,包括贫穷、不平等、气候变化、环境退化等在内的重要手段。

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个相关目标,旨在指导全球、所有区域和国家的发展方向。认证和其他QI机构,包括计量、标准化、合格评定和市场监督机构,是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及三个相互关联的主题——创造共同繁荣,提高经济竞争力和保护环境,的关键基石。

对社会运作至关重要的技术和业务基础都是通过认证提供的。认证一直支持着跨境贸易、食品安全、卫生和环境保护以及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等领域的政策目标。

同时,认证为确定、开发和验证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提供了一个可信的平台,有助于确保和证明产品和服务满足特定的需求。

作为成立近百年的认证机构,SAI GLOBAL 一直秉承公正性、合理性的专业精神在全球开展标准管理、审核、认证、培训等业务,致力于用专业的服务实现认证的价值。我们基于全面风险管理和持续改进理念,满足客户和利益相关者在质量、安全及可持续性等方面的需求,并进一步将认证的力量传播给最终消费者和全球市场。请相信SAI Global一直在行动。